七月

师徒的小故事—3

“知道为什么罚你跪么?”


“我。我不知道师父”七月战战兢兢的回话,刚才自己跪着的时候像放电影一样回想了这两天的每件事,没有偷懒也没有miss timetable啊

“你觉得你现在复习的怎么样”

“嗯,战略和经济法还行,都是些背的知识点,会计大体上ok,细节做题时总是记不清,财管有点难,公式还没都理解又背不过”。七月一股脑的都说出去了。最近复习时间倒是都耗上了,可是效率好像不高,七月自己也有反省,是了。师父一定是觉得我学的不好

“师父,对不起,是我还没不够力,我一定一定抓紧时间”说完又觉得好苍白,总是不断的保证,又都达不到。

伍励气的不是她不用功,而是不知道取舍,也不知道主动来找他沟通,你学不懂得我可以帮你啊,都这个时候了,能保一科保一科

“财管舍了吧”想了那么多,说出来就这么简单几个字,七月听到后的第一反应就是师父失望了,对她放弃了,这一个多月七月一点不敢懈怠也懊悔自己前面耽误了时间,也明白现在兼顾四科难度太大,可她不敢轻易放弃,怕真的过不了师父不要她了。

“不不不,师父,我能,我努力。。。”

“保其他三科吧,这个时候了,要有取舍,别浪费不必要的时间了。”伍励打断了她

“起来去吃点饭,接着学吧”

“师父,我能行,您别放弃我”七月说话带着哭腔,语气都颤抖了。

“自己看着办吧,出去把饭吃了。”伍励起身出了门,七月愣愣的跪坐在地上。知道师父是想告诉自己要学会取舍,可她。。真的不想让师父失望。看着阿姨重新放在餐桌上的大虾,师父一只都没吃,全都留给她了。


三号晚上七月跟伍励说:

“师父明天我不想出门了,我再学一天。”

七月说这话心里都在掉眼泪,她太想和师父一起出去玩了,自从师父跟她说了安排以后,她激动了一晚上。做梦都在笑,可她现在不得不放弃,她必须要通过考试,不然。师父就不要她了。


伍励看着七月大义凛然又黯然失色的模样,默默的点了点头,他知道七月不敢再在书房里学财管,白天的时间都在突击剩下三门,晚上偷偷在房间里看,伍励心里替她开心,也不想七月绷得这么紧,后面还有十几天呢。晚上吧,晚上带她出去吃顿好的。


快七点的时候,七月从书房出来,小跑着往厨房去想看看阿姨做什么好吃的,咦,没人。不解的扭头到客厅冲着伍励说,晚上吃什么呀师父,阿姨怎么没来


“回屋换身衣服,晚上带你出去吃”

什么?晚上可以和师父出去吃?天哪~七月瞪大眼睛冲着师父嗯?了一声

“回屋换身衣服,带你出去吃,今晚不学了”伍励怕七月惦记着晚上看书的事,解释了一句。

七月忙点着头答应着生怕师父反悔,小跑着回屋换衣服,开开心心的和师父一起吃了顿烤鸭,顺带着还看了场电影,回来的车上一直念叨叨的说个不停,伍励看出来是玩开心了,就是,不能这么一直绷着。晚上回到家,七月想着虽然师父凶起来很凶,但对她还是很好的,终于满足了她单独和师父一起出去吃饭的愿望,还捎带了意料之外的电影,她拿起手机给师父发了条微信“谢谢师父,师父晚安”握着手机,开心的笑着 “晚安,不要熬夜”看到师父的信息,七月踏踏实实的睡了一觉,后面几天心情也好,效率也高,休息的时候偶尔和师父一起看几段小视频,话也多了不少,伍励不拘着她,由着她这么乐着。


考试的日子很快就到了,这个周末,伍励送她去考场,考完也没多问,七月自己觉得,战略和经济法是稳了,可是会计和财管可能就卡着边,不能保证。算了,考完就不管了,没出分前,怎么的都还能舔着脸皮凑合着。


评论

热度(5)